月亮飞驰

【叶蓝】杏儿黄(微R)

 各种二代叶x银杏少年蓝

大纲风

大概不能算生日贺文,就当今天开的一个小小脑洞吧!

-------------------------------------


叶家庭院里移来一颗山里的银杏树,据说已经是几百年了,树长在山中一块峭壁上面,刚好挡住了要修的公路,于是开发商几经波折把树给叶家送了过来。


因为树实在太大,光运费都折腾了十几万,又前前后后花了几个月,总算是种下了。


叶家的院子很大,种的多是果树,放的也多是叶家两个少爷的玩意,因此这棵树种下之后,倒真是觉得整个院落大气了不少。


那天晚上下了暴雨,雷声吵醒了叶少爷。他左右睡不着,便打开窗户。他的房间在三楼,刚好挨着那颗新种的银杏树。银杏又高又大,打开窗户便能见到茂密的叶丛,扇形的叶儿一簇一簇地长着,变成黑乎乎的一团,被暴雨打得左摇右晃。


叶修突然发现,在层层叠叠的叶子里面,躺着一个没穿衣服的少年。


少年靠在银杏粗壮的树干上,裹在叶子里,雨水把他的皮肤淋得透湿,睡得安稳极了。


叶修有点懵,他转身找了件外套下楼,打着灯去搬梯子,又去那棵银杏边上架起来。


少年被叶修抱进房里,一点儿也不见醒,很累的样子。


少年睡了很多天,叶修就这么藏了他很多天,他觉得,银杏的枝叶儿,似乎有往他房间里钻的趋势。


少年终于醒了,他的肤色和发色都很浅,瞳色也是,有种马上就要消失的感觉。他告诉叶修,自己叫蓝河。


他没有告诉叶修自己为什么会赤裸着睡在树上,叶修也没问。


银杏树活了,大家都松一口气。蓝河很开心,他站在床上搂了叶修一下,在他脸上印了一个吻。叶修有点脸红。


秋天的时候叶家整个院子里都是金黄的叶儿,叶修回家的时候,远远地就能看到一树金黄,蓝河坐在银杏的一根枝条上等他,少年抬起手,叶儿便漫天地向叶修飞过来,落一场虚幻的黄金雨。


天再冷一些的时候,蓝河从叶修的被窝里钻出来,掏出一把白生生的果子,叶修还以为他是鸟雀精变的,这是下蛋了。


蓝河的肤色和发色更浅了一些的时候,口齿不清地跟叶修说“喜欢。”


已经是深冬,屋外的叶子掉光了,两个人窝在温暖的房子里,蓝河仰躺在床上,接受叶修的火热一点点契进自己身体里,声音绵软黏糊,十分满足的样子。


春日银杏开始长一点点花,那个时候的蓝河格外不一样,他总是用热情而湿润的眼神看着叶修,叶修起床的时间不可避免地越来越晚,回家的情绪不可避免地急切。


因为蓝河在沾满他的味道的那张床上,一刻也等不了了。


他们这样生活了一些年岁,像是过了一辈子。


蓝河的肤色越来越浅,像是透明。


后来叶修要离开叶宅,他汗涔涔地抱着还在喘息的蓝河,说你愿意跟我走吗。蓝河一秒就变了神色,他的泪大滴大滴地从眼里滚出来,他说,不要丢下我。


可是叶修必须走。

走的前一晚,他们不知道交缠了多少次,蓝河困极了,确一刻也不敢闭眼,总是用那样湿润的眼神注视着叶修。


好像这样就可以存起来,然后回味很久。


蓝河窝在银杏树里昏昏沉沉很多年,只在叶家人有叶修消息的时候清醒一点,他听到那个人有了什么成就,拿了多少第一名,开心地勾起了嘴角。


后来,他就很少清醒了,连那个人站在世界巅峰的消息,也不能让蓝河醒来。


他睡着了。


银杏树在这一年生了病。


叶修也在这一年回来了,他要把他的银杏树,带走。


银杏树最后的落脚点是一处自然保护区,生态好的不得了。专家教授们研究了很久,说这样的古树还是不要栽到寻常院落里的好。


叶修在离保护区最近的楼盘买了房子,美名曰养老。房子也是独栋的,旁边刚好种了一株小小的银杏,细直修长,就是光秃秃的,有点丑。


秋天,他一个人上了山,银杏树边一地金黄,看起来似乎好了很多。


叶修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闭目养神,朦胧中他好像听到了,叶子被风吹起时,簇簇的声音。


今年的秋雨太冷了,叶修一个人住,觉得冷气四面八方地往被窝里钻,折腾了好久才睡着。


早上起来的时候,被子里很暖,一个褐色头发的小脑袋在他颈窝里蹭了蹭,然后一路滚到胸口。


叶修抚上蓝河的头发,蓝河整个人都睡得舒坦了,还在砸吧嘴。叶修搂住蓝河不着寸缕的身体,紧紧抱在怀里。


蓝河蹭了蹭


“闷,松点儿……”



--------------------------------

设定叶修走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知道蓝河是银杏精(?)想把树移出去

注:古树名木是不能移栽的,而且移来移去很容易死╮(╯-╰)╭

    瞎鸡儿设定了一下~~~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