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飞驰

【叶蓝】撞鬼(上)是轻松文呢

微玄幻背景,修士叶X鬼魂蓝

又名……我的鬼妻蓝河????

----------------------------------------------------------

 

夜里的蓝溪村十分好看,因为临着海,土地面积太小,于是大多数的道路都设置成了水上的木栈道,为了方便人们夜里出海打渔,城里的所有栈道都系上了灯笼,一到夜里便是成片的暖黄灯火,加之三面环山,倒是有一番海中灯岛的意思。

 

不过这样热烈的灯火对蓝河威胁特别大,他是一个鬼魂,与光和热离得太近了,便是要飞灰湮灭的。

 

关于鬼魂蓝河,蓝河自己倒是没什么想说的,什么时候死的,死因如何他都忘记了。他每天驻守在蓝溪村这一方小小的土地中,白天找个阴暗的地方猫着,晚上出门遛弯仗着蓝溪村的人们看不见自己便瞎闹,把村中几家闹得鸡飞狗跳还要揪着自己家小子的耳朵说是不是你捣的鬼。每到这个时候,蓝河便笑得差点要滚到灯火中去。

 

只是平静的日子也有到尽头的时候,有一天蓝河正窝在村长大春家的房梁上养神,便听得有人说。

 

“听说斗神叶秋陨落了。”

 

蓝河迷迷瞪瞪地想,我知道这个人。

 

有那么几年,小小村落中实在没什么好玩的,他便听着外头的八卦度日,这个人是被说得最多的,斗神,王者,天才,简直都要被吹上了天。

 

这么陡然陨落了,是挺让人意外的。

 

只是蓝溪村这几年没什么正儿八经修什么剑术道法的人,大家也就是惊讶一番,便又开始准备一天的菜米油盐。

 

大春懒了几天没清扫家中,蛛网一颤一颤地触到蓝河的脸,痒乎乎的。

 

他抓抓脸,继续听着什么“叶秋,陨落,重生。”打盹。

 

 

 

过了一段日子,蓝河都已经把外界的传闻忘了个精光,只一心想着树上快熟透掉落的芒果,甜滋滋的,是他鬼生不多的慰藉了。

 

这天,村里来了个稀客。

 

蓝溪村并不是什么彻底与外界隔绝的地方,有人来并不奇怪,只是那人一身花花绿绿的皮甲布衣,不仅破破烂烂还脏兮兮的,背上有一个巨大打的包袱,看着像是逃难进来的。

 

他说自己叫叶修。

 

村长大春仔仔细细地打量了这人很久,才答应让他在自己家留宿几日,代价是帮上山劈柴,叶修倒也不在乎,一口答应了。

 

当然这些蓝河并不知道,那个时候还是正午,蓝河躲在村长家的客房里睡大觉。

 

所以,当叶修住进了村长家仅有的空房时,他也无知无觉地睡着——反正人是看不到也摸不到他的,蓝河平日里一点戒心也没。

 

房里真黑啊,叶修自嘲的笑了笑,摸出火折子。

 

“啊!!!”破空的是蓝河的尖叫。

 

他感觉到自己的皮肉被火烧了一般,猛地弹开飘到角落里。

 

叶修没动。

 

蓝河瞪大眼睛看着来人,不认识。不过大春有的时候是会让外人住到家里来,这不奇怪。被火光烫到是蓝河自己不小心了,于是蓝河摸摸被烫红的手,也没人可怪罪,只好猫上房梁看来人是谁。

 

叶修把火烛放到角落里,蓝河猫的地方离火光有些远,顿时觉得不难受了,只是也看不太清楚来人的模样。

 

他干嘛不开窗户呢……外头的阳光多好啊。蓝河想,真是个怪人。

 

那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包裹,那里面是什么东西蓝河看不太清楚,只看到一片银光。又一层层剥掉自己一身奇怪的装束,换上村长家给准备的粗布衣裳。

 

嗯……体格不错,是个劈柴的好手。蓝河在心里点个赞。

 

然后那人吹了蜡烛,和衣上床,开始呼呼大睡。

 

看来是真的累了。

 

村长这间房是村里唯一一间朝北的屋子,屋里冬冷夏热,不开窗便透不进光来,是以空了出来,正好留给畏光的鬼魂蓝河,这几年过路的旅人也都是住这,蓝河平日没事逗逗他们,还挺有趣的。

 

那人似乎累极,沾了枕头便睡死,蓝河看着别人睡自己也困得不行,扒在房梁上打盹,跟着也睡了过去。

 

再次醒过来,是夜里了。

 

蓝河揉揉眼睛感觉自己的体力无限,然后环视一圈周围,那人不在屋里。

 

去哪了呢。

 

蓝河飘起来,先凑过去嗅嗅那人的衣物——嗯……闻着味道找人的技能,他跟村头大黄学的。然后飘着出门,避开灯火向后山去。

 

蓝溪村的夜景好看,从山上看尤其,找一块干净的大石坐着,远处就是海,本来是看不清的,被蓝溪村的灯火照着深蓝的海水都变成了暖黄。夜里的风有些大,浪声也听得真切,蓝河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猫到山上去,顺带着跟山上极少数有灵识的精怪说说话。

 

蓝河到的时候,叶修正坐在蓝河经常逗留的那块巨石上,一副入定的样子,周围隐隐有些浮动的气息,那个时候蓝河并不知道,修为到了一定境界才能这样,于是他捞了块石子打算吓吓那人。

 

“我去什么情况。”

 

没有想到,石头并没触到那人半分,而是弹了回来,而且力道更大,实打实地穿过了蓝河的身体,嗯,怪吓人的。

 

蓝河皱起眉,这不科学啊。

 

于是他哼哧哼哧的飘上前,打算变个满脸血的蓝河鬼。

 

凑到那人跟前的时候,正好对上一对漆黑的瞳。

 

“晚上好啊。”附带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笑。

 

很久以后,蓝河才知道,那个叫,心脏的微笑。

 

 

 

 

可惜现在的蓝河并不知道,所以他只能乖乖被坑。

 

“卧槽你能看见我。”蓝河惊恐了,满脸血的蓝河鬼瞪大眼睛做惊恐脸,其实还是有些吓人的。

 

“能啊。你就站我面前呢,满脸血的。”叶修收了灵识,笑着端详眼前的小鬼魂。

 

嗯,一看就不是新鬼。身上一点血气也无,看来没有吃过小孩儿。见了自己也不躲?这地方可真够与世隔绝的,鬼都这么落伍。

 

斗神叶秋的气息一出,方圆百里,百怪莫近。

 

蓝河懵了,什么节奏,这人,能,能看见自己??蓝溪村百年的秘密要守不住了??而且这人谁啊,居然能看见自己??

 

“我叫叶修,你呢。”

 

“在,在下蓝河。”蓝河还是觉得世界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顶着那脸血半天没回过味来。

 

叶修招招手让蓝河过来“你这样很危险啊,到处都是抓鬼的人,你不知道吗。”小小的鬼魂摇摇头,干脆利落地表示自己啥都不知道。“我死了很久,没人能看见我,我还以为别人都看不见我呢。”

 

于是那天晚上,叶修花了一个时辰给蓝河讲了这个世界,什么修士,鬼魂,妖物,人类。相生相克,彼此制约,说的蓝河一愣一愣地,总算是明白了自己之前满村到处闹的有多么作死。“小鬼很容易就会魂飞魄散,所以一些不想投胎的鬼魂呢,就会用一些极端的方法让自己更加强大。”叶修徐徐说着。

 

风吹的叶修的头发有些乱,他似乎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打理过了,一绺发丝时不时飘到蓝河脖子里,痒痒的。蓝河把手伸进脖子里把叶修的头发拽出来“那……我作了这么多年,还活着……是不是命大啊。”小心翼翼的,跟方才两个样。

 

“嗯哼。”

 

蓝河更慌了“叶大仙,你不要把我的存在告诉大春他们好不啦。”他还不想投胎,哦不对,他根本就不知道去哪投胎,他不想魂飞魄散啊!

 

“这个……”叶修作头疼状“我是人啊,作为修士……天生跟鬼魂妖邪就是势不两立的。”仿佛刚刚跟蓝河排排坐讲故事的不是他一样。

 

“别别别!大神我求你了,别说,我可是一个好鬼啊,这么多年没干过坏事的!”蓝河有点着急,下半身都急得发虚了。

 

“欸……别急啊,我又没说一定会说。”叶修拽拽蓝河,却摸了个空。“那个谁,村长,不是让我帮他劈柴嘛,我看你整天没事,每天晚上就帮我去劈柴呗。”

 

“我去,大神你不带这样的……坑我啊这是……”

 

叶修作势要走“那我就告诉村长去了。”

 

“别别别,我帮!我帮还不行吗。你,你不准告诉村里人!不然我就——”蓝河急得彻叶修的裤子,叶修瘦,大春的衣服大了,这么一扯就几乎要露出半拉屁股。

 

叶修不动声色地拉起来。

 

“你说的啊。我要住半个多月……这段时间,就辛苦你啦。”

 

蓝河整张脸都塌了下去“啊啊啊,这什么人啊!!”




-----------------------------------------


其实是我另一个坑《驱邪》的前传,怕大家看不懂就干脆改了改发出来,不然我自己也快忘了【X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