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飞驰

【叶蓝】起风了(3)

从青春校园到温馨家常的故事

拖了很久对不起(假装有人看的样子)

-------------------------------------------

平安夜的雪是很温柔的,可也无法掩盖其本身刺骨的寒意。

 

一片雪花飘到蓝河的衣领里,冻得他打了一个寒噤,他搓搓手,身边都是考完试的学生,也有几个不是学生的,大家都是一样的,步履飞快,神色匆匆。

 

他掏出手机开机,叶修的短信进来了,是中午的时候发的,说晚上七点在君莫笑工作室一起吃饭。室友的微信消息也进来了,二笔咋咋呼呼地说庆祝考研狗暂时解脱晚上去搓一顿,然后又说哼哼(¬︿,¬你肯定要跟叶修一块,再见!。母亲给他发了个图片,是条双面绒的围巾,说给你买了记得查收。

 

蓝河一一回复,关了通讯软件,将手机屏幕划过来,划过去,最后给叶修回复了一个“好”。

 

天冷,蓝河穿的是叶修的羽绒服和秋裤,一身黑加灰,衬得他一张脸白地透明,是这段日子累的。叶修铁了心给要给蓝河补补,买了一大堆高热量高蛋白的玩意来下火锅吃,气的沐橙给自己拌了一大碗蔬菜沙拉说晚上就吃这个。

 

蓝河脱了外套去帮叶修洗菜,苏沐秋正在捣鼓火锅底,弄了个鸳鸯的,一边红滚滚地冒着辣油和卡路里,一边是放了葱姜蒜和香菇的清汤寡水,特意给某减肥小姑娘的。

 

最后蔬菜沙拉几个人一起吃了,叶修吃不惯这个,蓝河拿了个漏勺帮他去清汤锅里涮熟再沾料,叶修咬了一口,说跟吃什么似的。

 

食材下了小一半,苏沐秋去拿了个大盒子来,说是前段时间帮人家拍婚纱照别人送的,他这段日子忙还没打开过。盒子十分精美,有过度包装的嫌疑,里头规规整整地躺着一瓶酒,黄色的,泡着人参。

 

叶修:嚯你这是接了个大单子啊。叶修家里背景牛比哄哄,就算没喝过也见过,几个人一时间都有些期待。

 

叶修——只有坐着用可乐跟几个人碰杯的份。

 

酒是烈酒,虽然兑了可乐味道还不错,可入了喉咙之后还是一样的烈,像烧红的尖刀往喉咙里扎一般。蓝河是第一次喝,被呛得咳嗽起来,叶修拍拍他的背,蓝河抬起头,眼睛已经通红了。

 

“怎么了这是”叶修给他拭去眼角溢出的泪珠“这么好的日子,咱们应该高兴才对”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蓝河心里的情绪就冒上来了,他忍住一阵一阵涌上鼻头的酸意,说,没事,我就是给酒呛得。

 

那夜几人吃到十二点多,收拾好就一点了,苏沐秋留两个人,彼时蓝河醉得神志不清一个劲往地上出溜,工作室只有一间睡房,给苏沐橙的,苏沐秋都在二楼窝沙发,叶修想了想,还是背着蓝河回家了。

 

蓝河这段时间虽然累和忙,但顿顿都没拉下,叶修每天往家里又是送水果又是送甜品的,这回掂量起来,居然还重了。叶修勾起嘴角,是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甜蜜。

 

蓝河一开始还乖乖伏在他背上,整个人埋进叶修的后颈里,他的鼻尖凉透了,引起叶修后颈一小块皮肤一阵一阵的颤栗。后来就开始不安分,一个劲往叶修脖子里埋,像是在寻求一个十分温暖的去处。

 

工作室离家不远,在叶修手酸之前就到了,他堪堪摸出钥匙开了门,把蓝河放到小沙发上,蓝河不安分地一滚趴在地毯上,一动不动,却哼哼唧唧地。叶修觉得他这样可爱极了,像家里的小点,也像经常去君莫笑工作室卖萌讨粮食的小橘猫。

 

化身成饲养员的叶修站在地上歇了会,弯下腰开始任劳任怨地给蓝河脱衣服解裤子,蓝河一身喝的热乎乎软趴趴,竟还知道抬起手乖乖地配合叶修。叶修给蓝河擦了擦换完衣服,自己出了一身汗,又把醉汉蓝河搬上床才去洗的澡。

 

叶修这澡洗的有点久,他们很久没有亲热过,叶修跟着的一个项目前两天也结束,这会闲下来,身体倒觉得燥得慌。叶修坐在浴缸边上,想了想方才换衣服时蓝河的腰身和乖顺的样子,五指姑娘开始跟叶小弟亲密接触。

 

这澡洗了快一个小时才出来,叶修浑身都有点软,屋子里的暖气也舒服,让人只想窝在被窝里抱着爱人,什么也不干。

 

蓝河整个头都埋在叶修枕头上,十分依恋地睡着,随着叶修钻进被窝的动作,他整个人仿佛八爪鱼一般把叶修牢牢抱住,光洁的腿往叶修身上蹭。他们睡衣本来就薄,滑腻的肌肤触感让叶修不得不抓住蓝河的腿,让他不作恶。

 

蓝河睡得黑甜,第二天快到正午才醒过来,外头的阳光被浅蓝色的窗帘挡住了大半,蓝河揉揉眼,叶修还在被窝里,支了个移动书桌干活,键盘打得噼里啪啦地。

 

“哟醒了,去刷牙。”叶修见他醒了,眼睛也没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只摸了一把蓝河的头发。

 

蓝河没搭腔,他悄悄哈口气闻了闻,没啥味,于是抬起身对叶修的嘴狠狠吻了下去。这边把叶修压在被子里,那边推开他的桌子。连带着上头的电脑一块,轻飘飘的移开几米远。叶修反应过来,翻身把蓝河压在软软的被子里。

 

考试结束,该解决下一件要紧事了。

 

 

三月份的时候蓝河一个人去南方复试,叶修那会在一个深山里吃沙子,说是开隧道的时候挖塌了,才发现下面跟着个巨大的万人坑,全是白骨,一帮考古的教授学生浩浩荡荡地就这么出发了。

 

山里信号不好,工期还紧,叶修每天除了下坑里就是倒头睡觉,好不容易进县城一趟,才能抽出时间跟蓝河打电话。

 

“叶修……你现在在哪呢。”那头蓝河的声音低低的,不太高兴的样子。“我还在这,进城采购,山里一直都没有信号。想死你了。”叶修找了个僻静的地方,一边抽烟一边跟他说话“你干嘛呢?”

 

“准备毕业论文……叶修,我跟你说个事。”

“你说”

“我……没考上。”蓝河继续说“教授劝我留下来,我爸让我去他朋友那……”那地方他曾跟叶修说过,是个在国际上都有名的环境保护组织,多少蓝河的同学梦想的地方。

 

叶修深深吸了口烟,又吐出来“啧……小蓝同学啊……你这一走,我可就成独居青年了。”他顿了顿“不过你怎么想的?”

 

蓝河叹了口气“咱俩,一个行踪已经行踪不定了,再一个行踪不定成什么样了。”他说这话把叶修逗笑了“行踪不定……你可真行。”不过一会语气又严肃起来“你自己考虑,好好考虑,不用顾虑我,我已经在星辰大海里头了,你也抓抓紧。”

 

蓝河举着电话笑了,他面前就是那位叔叔寄过来的邀请函,顺带还有一封中文信,说是他们正在雨林里,得有几个月才能回去,让蓝河好好想想。

 

蓝河的同学都快疯了,二笔说“卧槽蓝河你想什么啊,今儿就订机票!你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了!”他看了很久,还是笑了,把邀请函和中文信都放抽屉里,桌上他和叶修的合照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他决定,再想想。

 

叶修回来那天是个雨天,他们是带着东西开车回来的,蓝河就在博物馆门口等,穿个大雨衣缩在墙根,看着有点滑稽。路上堵,他站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人,叶修正在接电话,一身风尘仆仆地,外套上还沾了些泥。他看见蓝河,一步上前拉着他,冲进了雨幕。

 

叶修抓着蓝河,力气很大,看得出他的紧张,他们的目的地是医院。

 

那天晚上,蓝河一个人回的家,他送了不少日用品去医院,把哭得眼睛通红的苏沐橙送回家。这个时候的城市还是有些冷,倒春寒尚未完全过去,天上开始飘起冷雨,虽然是春雨,但撒在脸上也着实能叫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蓝河掏钥匙的时候,突然长长叹了口气。

 

好兄弟出事躺在医院了,叶修跟导师请了长假,说是在山里挖出来的那堆东西也没法继续参与下去,他得经常住医院。导师在那边叹了口气,安慰几句叶修之后,跟他说本来在欧洲还有个项目的,等叶修这里的事情结束就可以参加。

 

导师话没说话,叶修就笑了声“我的情况您不是不知道,签证都押着呢,更别说这会还出了事,估计是要辜负您这番美意了。”导师也知道他家的情况,叹了口气,把电话挂了。

 

叶修这几天憔悴地不行,车祸,医药,到处都是钱。他没跟家里说,叶秋给他打了点,也是自己的金库。工作室关门了几天,本来有订单的人都推了,可是还有片子没修,苏沐橙白天要上课做实验,晚上熬夜修片子,全靠心里的难受撑着。

 

这个春天大家好像都过得乱七八糟地。五月,毕业季浩浩荡荡地就来了,阳光灿烂,校园里到处都是拍毕业照的人。蓝河没跟人说那些不开心的事,大家只当他还沉浸在考研失败里,连拍毕业照都提不起劲。

 

拍完最后一张,蓝河出了点汗,他穿着全套西装,着实是太热了。正打算跟同学一块去买水,就见远处有个人穿过人群过来了。

 

叶修提着些冷饮走来,阳光全洒在他身上,蓝河的心脏狂跳起来,他们在一起快两年,但每次见面都像是第一次约会一般,这次更加不同。他们好久不见。

 

冷饮让蓝河同班同学分了,蓝河自己拿了瓶冰红茶,先在微红的脸上镇了镇才开瓶往下喝。等舒服些后,蓝河才同叶修说了这些日子的第一句话“那边好些了吗。”叶修点点头,笑着去摸蓝河的头发,他这个动作做得极为顺手,一看就是做过很多次。“挺好的,别担心,忙你的去。”

 

蓝河看着叶修逆光的脸,想到抽屉里的邀请函和中文信,想到手机里教授的催促,心里的雀跃顿时被冲走不少,他想抬手,却发现自己的另一只手被叶修牢牢抓在手心。出了汗,怪不舒服。

 

也就是这个瞬间,他突然有了答案。蓝河说“叶修,我留在这陪你吧。”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