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飞驰

野猫(完)(记一个夏天)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园区里的路灯还没开,天色却已经很昏黑了,什么也看不清。我蹲着用矿泉水把鸡肉挑出来洗干净喂给那白猫吃,傍晚的蚊子正在疯狂地亲吻着我的小腿。

小草坪边有一圈灌木,还有一圈水泥墩子,坐在水泥墩子上,远远看来就像整个人都埋进了灌木里,有的树枝都戳到了脸上,还好不疼。

这只猫像饿极了,但是又警惕极了。偶尔有人路过,侧目瞄一眼我们这奇异的组合,它就会停下来警觉地望着那人,直到那人远离我们。我也只好停下来跟它一起望着那人。两人一猫这样一起动作,如果我是个美少女的话,那场景应该很萌的。

那天晚上,被连日工作累得一沾枕头就着的我破天荒地有些失眠,我打开手机搜“猫粮”“疫苗”“养猫”然后被那价格吓得立马睡觉,不敢多想。

唉,好好养自己吧。

第二天是周五,我的这份工作有一个极其诱人的地方,就是双休完整,于是那天晚上我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一大摞火腿肠。

并没有发工资的我只买得起这个。

白猫还在那,它太乖了,我一声轻唤便出来了,围着我转,蹭蹭我求摸摸,让我一颗心瞬间化成了一汪水。

后来啊,后来

我喂了它一个暑假,它也支撑着我过了这个劳累忙碌的暑假,开学前几天,我要回家一趟。

走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是早上九点,阳光刚刚烈起来,但是还没有很热。它在一片树荫下,优雅地坐着,还健康的那只眼睛一瞬不动地望着我。

从我出寝室门,到我走到拐角处。

我掏出手机回头拍了一张照片,阳光下的它看起来还是很瘦,残目上的疤也看的很清楚,它就那么看着我,直到我转身离去。

对不起啊,不能带你回家,真是太抱歉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