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飞驰

【叶蓝】驱邪(惊悚风)②

略惊悚风

现代+驱鬼人设定

剧情文

---------------------------------------------------------------------------

人在紧急的情况下总是会被激发出各种各样的潜能,就比如蓝河,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开始飞速的闪过各种各样的想法,他发誓,从高三毕业以来这大概是第一次大脑如此活跃。

笔言飞呢?这个人是谁?他手上有血?他在做什么?我该怎么办?

几不到一秒蓝河便有了一个结论,这个结论让他毛骨悚然,他想,二笔是不是,遇害了?

蓝河猛地往后退了一步,将门一甩也不管那人是什么表情便转身跑向楼梯间。

什么动作和感受在黑暗里都会被放大无数倍,此时也是的,蓝河觉得这路程都变得长了十倍不止,他喘气的声音在黑暗的走廊里特别明显,几乎到了震耳欲聋的地步,他最后猛地跑几步然后停了下来。

“我X”走廊不长,可是身边的景致一直没有变过,这他妈是什么鬼!

也不知道刚刚那人会不会追上来,蓝河顿了顿,打算索性进一间教室里躲一躲。

想着,他立马转身去开边上的教室门。

只可惜他只碰了碰就断了念头,那扇门上也都是粘腻腥臭的液体,一层又一层,被谁刷在门上,正像承受不住一般往下流。

 

“别动。”声音近在咫尺。

蓝河的心脏猛地一跳,回身就打算给那人一拳。可是那人显然不是这么好应付的,尤其是面对蓝河这样的小宅男,几乎是一招,蓝河就被那人狠狠地推在墙上压着,动弹不得。

“你再胡闹,它可就知道生人闯入了。”那人在蓝河耳朵边上说了一声,声音沙哑低沉,也不知道是故意压低声音的还是怎么。

蓝河有些蒙,什么“它”?生人?这他妈还有“熟人”?这人该不是个精神病吧?

一股凉风顺着蓝河裸着的小半截腰身灌进他的衣服,蓝河打了个寒战,从小到大都沐浴在唯物主义下的小宅男终于害怕了起来。

他轻轻挣了挣,吞了吞口水,小声说“什么,你是谁。”

四周的空气立时变了,还是很黑的,但是蓝河却觉得黑暗里马上就要冲出什么来一样,那抓着他的男人轻轻说了一声“来了”便放开蓝河,蓝河这下才发现那人刚刚只用了一只手就把自己按得动弹不得,而另一只手则牢牢地托着一只烛台,手腕上还挂着一个花花绿绿的布袋。

男人从布袋里掏出一把什么狠狠向前方黑暗的长廊里一撒,蓝河看着觉得像沙子,是红色的。只听得走廊的深处破空传来一阵阵奇怪的声音,像是什么在挣扎一般,然后就是急促而又沉重的脚步声。

“咚咚咚!!!”向蓝河袭来。

蓝河恐惧之余内心疑惑万分——为什么是他?他就是个路过的啊!

失去意识之前,蓝河听见身边的男人啧了一声,似乎是碰到了什么非常棘手的事,然后就觉得后颈被什么敲了一下,世界顿时变得空白。

操,紧急情况下必会晕倒,这不是小说女主角的技能吗。

 

 

恢复意识的时候,蓝河没由来地觉得很安心,后背是柔软温暖的触感,靠着的也是很暖的,像在什么人的怀里……

“舒服吗小同志。”

“靠!”一瞬间蓝河什么都想起来了,伴随着一声来自直男蓝的暴喝,他猛地弹起身。

刚刚他分明就是整个人都躺在那个奇奇怪怪的男人怀里的,马戈叽。

他和这个男人现在像是在学校附近的某个网吧包间里,双人的宽大沙发,他整个人都陷在里面,头还枕在那个男人的腿上。

蓝河这才看清楚男人是个什么模样,他对于男人的长相没有什么概念,只是眼前的男人面色苍白脸还有些浮肿,眼下一圈青黑,就算没有方才在教学楼里那一出,只是在光天化日下看到他,蓝河也觉得这人颇不正常——像个鬼一样。

也像隔壁电竞社那帮日夜颠倒打游戏的宅男,蓝河顺便吐槽。

那个男人见他醒了,也不多话,只是点了根烟一副“你问吧”的样子。

“先生,请问,你把我的室友弄到哪里去了。”

“我叫叶修。你的同伴还好好的,我只是……”说到一半,叶修掏出一支手机扔给蓝河,那是笔言飞新入的iphoneX。

蓝河收好“那……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找我?我们并不认识。”

“工作机密,不方便透露。”叶修猛吸了一口烟,然后徐徐吐出。

“我说你这人!”你特么工作的内容是我啊!

“不过,是你的话,知道也无不可。”

叶修烟雾后的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但是蓝河却没由来地觉得一阵心悸,这是从没有过的感觉,当然那个时候蓝河并不知道这是一种名为宿命的东西,只当这是惊吓之后的反应。

“朋友的……朋友推荐的,他说,你能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其实蓝河更想问哪个不长眼的小崽子把自己的联系方式透露出去的是不是笔言飞这个二货。

叶修笑了笑,居然有些慵懒的意味“不告诉你。”

MMP。

“你不想知道是谁告诉我,你的存在的吗?蓝河大大?”叶修说,他喊的是笔言飞在微信里给自己打的备注,喊得蓝河深感羞耻。

“有话说。”蓝河觉得很不舒服,跟这男人待得越久,他自己就心悸地越严重。

“黄,少,天。”

蓝河的呼吸滞了一下“谁啊不认识。”

“……”这下轮到叶修呛了一下。

“好了下一个问题,你刚刚在教学楼里干嘛。”

叶修笑了,他看着蓝河,双唇轻启“还能干嘛。”

他白色的牙在红色的唇下,看来有些晃眼“驱邪啊。”

沐浴在唯物主义光芒下的蓝河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思索了一秒钟是打110还是120,然后还是开口了“行为艺术?”

“那楼里入了邪,我以黑狗血封门,将那玩意赶到三楼,引到一处‘穴’上,再以朱砂削其力量,最后”他晃了晃手里花花绿绿的布袋子“超度‘它’。”

蓝河决定打120。

“小同志,你注意到,最近发生在你身边的怪事吗。”

“?”

“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这个世界,其实说不定已经不是你以为的那个世界了。蓝河,不要逃避。”叶修的声音有种摄人心魄的魔力,像是化成了一张网缓缓将蓝河整个罩了起来,然后下一秒就要把他抓住。

蓝河起身打算走人,他觉得这个叫叶修的莫名其妙的男人不仅莫名其妙,还突然地有些渗人起来。

“蓝河。”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严肃。“你只有这一个名字吗?”

本来打算直接走人不理他的蓝河终于忍不住了“我靠不然我还有其他的名字代号吗你以为玩什么呢!”

“别生气嘛,我还以为你跟我一样,我以前,叫叶秋。”叶修的声音听得出一丝笑意。

蓝河愣住了,脑中仿佛有什么就要冲出来一样,心跳在这下子快得可怕,他停了几秒钟才说“噢,我走了。”

身后没有动静传来,蓝河觉得,叶修身上似乎染上了一些失落的情绪,但是他决定无视它。

直到出了网吧大门,蓝河才发现现在天已经蒙蒙亮了,他的手机早就没电了,笔言飞的倒还有点,上面显示此时为凌晨六点半。

蓝河去买了点早饭,回了寝室。

寝室一共有四个人,只是有一个常年待在实验室,另一个不知道为什么开学就没回寝室住过,所以只有蓝河和笔言飞两个人。他进门的时候,笔言飞还在床上睡着呢。

“靠,你还真是,手机掉了也不知道,把大爷我坑惨了。”蓝河把早餐放在桌上,随口抱怨了几句。

笔言飞迷迷糊糊问了句什么,被蓝河一手机砸清醒了。

“我靠你杀人啊——咦。”他抱着手机懵了。

蓝河呵呵了一声,想了想“就罚你替我带一个月社团活动吧,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笔言飞还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抱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嘻嘻笑了一声。

“对了。”正在解裤子打算洗澡的蓝河说“黄少天是谁。”

“???蓝河你不是吧。”笔言飞叫了一声“黄少天,就是你几月不见的室友啊亲!”

这下蓝河彻底清醒了。

----------------------------------------------------------------------

时隔一个月的更新,终于忙完一阵了,开心开心

话说有没有人要点梗,也不另开了就在这下面评论回复吧~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