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飞驰

【叶蓝】河河委屈,河河想恋爱!(二)

游戏编写者蓝与情感电台主持人叶

都是胡诌的,纯情小甜饼

逻辑死了。诸君,他们两个我真的虐不下手!!三发完结不了所以还是,哎

 -------------------------------------------------------------------

蓝河笔下的高中小姑娘在一个夏天接受了书店老板的告白,那天姑娘逃了课依旧泡在书店里,在靠窗的小桌上写着五三。

 

老板给她端了一杯热牛奶,却没有走开,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口聊什么,他只是坐在姑娘对面,很久,很久,才说了一句。

 

“今天晚上出来看看月亮吧。”

 

蓝河闭关了两天,等到他终于从电脑里抬起头来的时候,又是一个午夜了。

 

已经是秋天了,一些微凉的风从窗户漏进来,但是暖黄灯光下的蓝河却不觉得冷,他想大概不是待在屋子里的原因,因为这暖意是从心里漫出来的。

 

他想了想,又拨通了那个电话,那个情感电台里,好听的男声的电话。


蓝河是今天最后一位来电的听众,工作到最后,叶修也有了些倦态,但是职业的操守还是让他打起精神接通电话“您好,我是叶修,有什么问题请说。”


“叶大大你好,我,我前几天打了电话,你大概不记得了,就是……就是问,恋爱是什么感觉那个……”蓝河莫名地有些紧张,也许是因为羞耻,因为在他看来,叶修工作的时候不知道要接多少人的电话,怎么会记得……


“是你啊”叶修笑了“我记得的,一位十分纯情的先生,对了,那天还没问你贵姓。”


“啊,我姓蓝。”他记得,蓝河觉得有点莫名开心。


“今天又想跟我讨论什么恋爱的问题呢。小蓝?”


蓝河又难为情了起来“嗯,很,很感情您那天的解答,其实,我是一名编剧,工作上出现了瓶颈,才找您的……因为总是被人吐槽说,明明写的是恋爱的故事,却没有让人想恋爱的感觉。”


叶修笑了“原来如此,那还是劝您亲自去体验一下比较好,爱情的感受,是属于您自己的。”


老实说,蓝河这样一个从小到大除了写写文章打打游戏就没有任何兴趣爱好的宅男,有无数个人劝过他干脆找个女朋友,只是他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过,只是这一次,叶修的寥寥几语倒真让他生出了些,谈个恋爱吧,的想法。


于是,叶修今天的工作,就在一句“没遇到不要着急,有时候,爱情就在不经意间到来了。”中结束了。


蓝河第二天还是理直气壮地没有去上班,其实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少见,毕竟只要完得成工作,在哪都是一样的——蓝雨的喻总裁这样说。


他在床上歇到大中午才出门觅食,外卖?不运动还想保持好身材的蓝河大大说,不存在的。


然而他并没有吃到东西,因为他经过那天进去过的那家书店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在吸引着自己,忍了再忍,还是进去了。


转了几圈,拿了几本偶像大大黄少天的新作,蓝河就准备结账走人。不想却发生了意外。


蓝河抱着书看着手机排队,却听见前面穿来了收银小姑娘抱歉的声音“先生,我们这里不能刷卡……您可以手机支付。”


蓝河抬眸看去,是排在他前面的一位先生,比他高一些,头发有些长,长得很好看,就是太苍白了,一看就是宅男。


“这年头没个手机还不能活命了,啧,那这样……”男人小声的说了几句什么,声音意外好听,于是这几天才解锁自己声控属性的蓝河几乎是下意识就开口。


“我来付吧。”然后他抬起头对那个男人笑了笑“您等会取现给我就好,隔壁就有ATM。”


蓝河笑起来温温柔柔的,大学的时候就无意间萌到过妹子们,只是他本人毫无所知。叶修愣了愣,点点头示意蓝河帮自己付钱,然后才说“我们好像见过。”


收银小姑娘在心里想“这样搭讪的方式也太老套了吧!!!!”


他这么一说蓝河才细细想了想……好像……大概……确实见过,只是印象不深了,还不如声音印象深,像极了叶大大,嘿嘿嘿。


叶修取了钱给蓝河,一边走出了自助银行,无意间看到蓝河露出来的书封面“哟,你看黄少天的书啊。”


“嗯,忠实读者呢。”谈到偶像,蓝河笑眯了眼。


“那追起来累吧,黄少天那出书的速度。”


“哈哈,你直接说他话多不就得了。”一阵凉风过来,蓝河裹紧外套,一双眼睛随着叶修的手动,心里想着真好看的一双手。


“怕你们粉丝炸毛啊”既然是到了室外,叶修便点起烟“万一你跟我嘚啵嘚一堆黄少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大怎么办。”


蓝河乐了,心说这个人说话可真有意思,然后佯怒起来“黄少本来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亏我刚刚还帮你解围。”


“啧啧啧,看吧,话唠的粉丝是个小炸毛。”叶修把烟往嘴里一叼,然后刚夹过烟的手揉一揉蓝河的头“方便给个联系方式吗。”


……


蓝河愣了愣,然后很快报出一串数字。


“欸欸欸,你这也念得太快了,慢点,记不住。”


于是蓝河只好又慢慢地念了一遍。


“记不住啊,没个纸笔什么的吗……”叶修一副伤脑筋的样子“啊,我这还有笔,你有纸吗小兄弟。”


蓝河腹诽你不早说,然后说“没有,我写你手上吧。”那双好看的手,声控兼手控的蓝河表示,想摸。


叶修便大大方方地摊开修长细瘦的一只手“写吧。”


蓝河写的很慢,几乎是一字一顿地,他怕写的潦草了这个人看不清。那笔触缓缓地,痒痒地,让叶修觉得心里都升起了一股异样的感受。


“好了,对了,我叫蓝河。”


“我叫叶,叶秋。”叶修下意识地就要说出什么,但还是顿了顿,才果断地卖了自己的弟弟。“我欠你一个人情,下次请你吃饭。”


“好。”


给了联系方式,两个人又在街上走了走,明明说的都是平平无奇的日常,但是叶修却突然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他心里突然生出了一股奇异的感受,他想了解这个年轻人,想……跟他更亲近。


就像昨晚上他回答那个纯情男观众一样。


又过了一会,叶修终于想起自己今晚上还得上班,于是只好跟蓝河道了别。


而直到叶修消失在了眼前,蓝河才回过味来。


他,那个,那个,男人。


刚刚。


是在。


撩自己吗!!


想起方才自己一脸大方地给了那个男人自己的联系方式,纯情直男蓝,终于,在大街上彻底熟了。


妈妈!大春!黄少!河河要谈恋爱了!

------------------------------------------

文风多变是因为最近在看红楼梦【摊手

中秋节快乐~~~赶上了很开心!!


评论(26)

热度(168)